惠州市总5年内将建设300个“爱心妈妈小屋”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根据广东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惠州市总工会女工委于去年在惠州市女职工人数较为集中的5家非公企业试点建设“爱心妈妈小屋”。从今年起,市总工会,市总工会将利用5年时间,每年在全市范围建设60个“爱心妈妈小屋”,共建成300个,落实女职工“四期”保护,帮助女职工有尊严、体面地度过特殊生理期。

LG伊诺特惠州有限公司的“爱心妈妈小屋”设在公司大门口的左手边,这间“爱心妈妈小屋”面积有10多平方米,玻璃门上方写有显眼的“爱心妈妈小屋”门牌和男宾止步的温馨提示,屋内墙体粉刷为粉红色,配置两张沙发,还有柜子、微波炉、冰箱和护理包。上午11点多钟,该公司女工武受英的家婆抱着她孙子来到“爱心妈妈小屋”,等候武受英喂母乳。武受英说,这种人性化的服务让她感觉很方便。

武受英对我们这些上班的人很方便,如果没有“爱心妈妈小屋”的话,就要把奶挤出来,等中午或者晚上才能送过去,像这样子的话,10点钟他送过来我可以直接喂他,这样很方便。

“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深受企业员工欢迎。“四期”保护是指对妇女生理机能变化过程中的保护,四期一般指女职工的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市总工会副主席曾红艳表示,从今年起,市总工会女工委将用5年时间,每年在全市范围规范和建设60个“爱心妈妈小屋”。

曾红艳:从今年起,我们按照省总工会女工委的通知要求,将全面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将其作为维权型、服务型、创新型女职工组织建设的一个实事项目,把小屋建成一个秘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为女职工安然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爱心妈妈小屋”将主要健在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经济园区、商务楼宇、公共场所等地,须具备一个秘密、干净的10平方米左右的独立空间,设有“爱心妈妈小屋”门牌,储物柜、护理包等。

 “爱心妈妈小屋”专项建设经费由主办、承办单位一次性拔付到位;门牌、资料架、护理箱等固定配置由省总工会女工委一次性配置到位,其他消耗性物料由省总工会女职委每半年一次。(来源:惠州电台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