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建“爱心妈妈小屋”免费提供母乳喂养应急用品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这周是世界母乳喂养周,3日广东省“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广州举行。据悉,省总工会今年将拨专项资金100万元,支持全省100座“爱心妈妈小屋”建设,预计5年内在全省打造5000座“爱心妈妈小屋”。

10平方米独立私密空间

什么是“爱心妈妈小屋”,它又长啥样?据记者了解,“爱心妈妈小屋”是10平方米左右的独立、私密、干净的空间,配置规格有两种,一种是标准配置,需配备“爱心妈妈小屋”铭牌、储物柜、护理包及其他物料、桌子和椅子(至少2把)、水龙头和水池、电源插座、宣传海报、1个冰箱、1个资料架;另一种是舒适配置,需有“爱心妈妈小屋”铭牌、储物柜、护理包及其他物料、桌子和沙发、水龙头和水池、电源插座、宣传海报、1个冰箱、1个微波炉、1个饮水机、1个资料架。值得一提的是,“爱心妈妈小屋”将免费提供母乳喂养应急用品(储奶袋、乳垫、授乳清洁棉)和纸尿片。

据介绍,“爱心妈妈小屋”作为女职工哺乳、休息、健康教育交流和心理调适场所,可定期举办“妈妈课堂”学习等活动,有条件的企业和楼宇内小屋可考虑对外开放。

每年建设1000座小屋 

目前,100座“爱心妈妈小屋”试点单位已经建起。为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今年省总工会将划拨专项资金100万,对100座“爱心妈妈小屋”优秀示范点给予建设经费支持。此外,省总女职委计划每年规范和建设1000座“爱心妈妈小屋”,用5年时间在全省规范和建设5000座“爱心妈妈小屋”。

据介绍,“爱心妈妈小屋”根据建立方式分为三类,一种是企业(园区)“爱心妈妈小屋”,设立在企业(园区)内部,主要供企业(园区)内有需要的女职工使用;一种是楼宇“爱心妈妈小屋”,设立在写字楼内,主要供大楼内有需要的女职工使用;还有一种是公共场所“爱心妈妈小屋”,设立在公共场所内,供有需要的女性使用。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