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拟建5000个“爱心妈妈小屋”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如果没有公司工会设立的‘爱心妈妈小屋’,我可能早就放弃母乳喂养了。”日前,刚升格为妈妈的女职工谭某说,“爱心妈妈小屋”环境舒适卫生,为她和宝宝提供了很多便利。

今年4月,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的通知》,全面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

8月3日,恰逢世界母乳喂养周,广东省总举行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现场推进会。《工人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省总计划用5年时间在全省规范建设5000个“爱心妈妈小屋”,将其打造成广东女职工工作的品牌项目。

据悉,“爱心妈妈小屋”是一个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建于企业、事业、机关单位内,或经济园区、商务楼宇、公共场所中,目的是加强女职工“四期”保护,为女职工舒适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记者在一个已建成的“爱心妈妈小屋”看到,小屋内配套完善,不仅有冰箱、消毒柜、净水器等设备,配置了湿巾、奶瓶洗涤剂等常用物品,还有时常更新的母婴杂志和育儿报刊书籍。

“‘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是一个顺应女职工需求、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实事项目。”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郭开农介绍说,今年,省总划拨100万元专项资金,对100个“爱心妈妈小屋”优秀示范点给予建设经费支持。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