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女职委在全市推广“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2015518日,江门市总女职委在鹤山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召开全市推广“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会议,来自各市区总工会和市直各基层工会共100名女工干部参加了会议。市总副主席、女职委主席薛丽瑶为雅图仕“爱心妈妈小屋”揭牌,并向5位哺乳期的年轻妈妈赠送了一批哺乳用品。去年底到今年初,江门市总工会和鹤山市总工会联合在雅图仕公司建立了江门市非公企业“爱心妈妈小屋”优秀示范点,公司一直以来重视女职工工作,特别关爱特殊期的女职工,为怀孕的女职工专门设置了“孕妇餐厅”,在厂车内设置了专门的孕妇座位,以及其他关爱女职工的工作。

根据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委的工作部署,从去年起,江门市已在部分企业开展“爱心妈妈小屋”试点工作,为处于特殊期的女职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积极倡导母乳喂养育儿方式,有力促进女职工“四期”保护工作的落实。从2015年起,按照成熟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每年逐步规范和建设一批“爱心妈妈小屋”,今年的目标是建设75个,要求各市、区建设不少于10个,其中1个为示范点,市直建设不少于5个;以后每年逐步规范和建设10个以上。今年江门市将选树10个江门市级“爱心妈妈小屋”示范点,争取在8月份完成,推荐4个为省级“爱心妈妈小屋”示范点。对示范点的建设,市总女职委将拨出专项建设经费予以支持,其他相关配套建设经费由各市()、各产业、各工委()会、各单位工会给予支持。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