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广州举行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推进会现场。

每年的8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201583日,广东省“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广州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郭开农、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省卫计委副主任刘银燕等领导以及“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合作单位贝亲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代表出席了推进会。

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部分省属(集团)公司及有关厅()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女职工信息员及“爱心妈妈小屋”项目单位负责人代表、企业代表、受益家庭和女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总女职委主任郭开农在“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讲话。

将“爱心妈妈小屋”打造成为广东女职工工作的品牌项目

现场会上,郭开农表示,省总工会历来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对工会女职工组织切实做好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大力支持。省总女职委计划每年规范和建设1000个“爱心妈妈小屋”,用5年时间在广东全省规范和建设5000个“爱心妈妈小屋”,将“爱心妈妈小屋”打造成为广东女职工工作的品牌项目。

她强调,“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是工会女职工组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直接体现,是服务广大女职工现实需求的重要平台,是为广大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创新实践,是推动女职工“四期”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她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四期”保护工作,坚持以点带面,加大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步伐,不断打造更多服务女职工的公益品牌,让“爱心妈妈小屋”等公益项目惠及更多女职工。


郭开农向合作单位(贝亲(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赠送爱心牌匾。

郭开农还代表省总工会向合作单位贝亲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赠送了爱心牌匾。

选树100个省级“爱心妈妈小屋”示范点

广东省总女职工部部长严壁通报了广东省“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情况。她介绍,今年以来,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大力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活动,划拨了100万专项资金,在广东省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企业、机关事业、工业园区、商务楼宇和公共场所为建设重点,选树了100个“爱心妈妈小屋”优秀示范点,并制定了《“爱心妈妈小屋”设置和管理标准》,在广州、惠州、江门等市()举办了建设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经验,打造服务女职工工作新亮点,有力促进了女职工“四期”保护工作的落实。


“职场女性 背奶妈妈”时尚秀。

会上,广州市总工会和LG伊诺特惠州有限公司工会介绍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经验,广百集团女职工谭玉婷作为受益女职工代表和大家分享了“爱心妈妈小屋”的使用经验。大会邀请了广东省卫计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崔建星作了题为《智慧母亲,健康家庭》的讲座培训,讲授了成年女性如何呵护自己、孕育健康宝宝、引领家庭健康等知识。

当天下午,各单位女职工工作负责人还参观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百商场(北京路店)、广州白云山明兴制药有限公司、广州名门大厦的“爱心妈妈小屋”,实地感受了小屋现场情况和配套标准,大家对“爱心妈妈小屋”的建设成果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