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突破100家

2021-10-28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湛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蕙洁带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到各个申报单位开展2021年工会爱心妈妈小屋验收工作。湛江市今年共有12家新建“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经过验收检查,已全部通过。市总女职委将择优选送8家继续申报省级示范点。截至今年10月份,市“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突破100家。

  近年来,市总工会大力推进用人单位和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为有需求的孕产期女职工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私密的休憩场所。国家“三孩政策”发布以来,我会鼓励和提倡有条件的单位配套完善服务设施,促进政策实施。根据公共场所工作人员与社会服务对象共用原则,大力推进“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

  湛江市总工会职工维权与服务部部长麦鑫(左三)、湛江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梁颖玉(左四)到徐闻高速公路服务区验收爱心妈妈小屋

  今年在新建的12家小屋中:赤坎区沙湾街道滨海社区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等8家单位对外公开使用,较好地满足广大有需求的女职工;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等4家单位对内使用,为本单位职工竭诚服务,构建温馨的心灵港湾。

爱心妈妈小屋

  据不完全统计,湛江市100多家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已遍布10个县(市、区)以及市直多家单位,服务人次达10万多,切实为职工做好事,让职工感受到工会的温暖,解决了女职工在特殊时期遇到的困惑,较好地减轻了女职工的心理负担,更好地做好岗位工作。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