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女工部到潮州市调研

2021-12-20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冯湘芸、卢秀樱
分享:

  12月13日至14日,广东省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黄珣带队到潮州市调研。潮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寒晓、黄克波等陪同调研。

  1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省总工会基层联系点广东智信公司和广东真美集团公司调研。座谈听取2家公司工会负责同志汇报今年来基层联系工作进展情况,了解专项补贴申请使用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强调,鼓励各联系点要积极开拓思路,大胆开展工会工作,做实做细职工服务等实事项目,落实政策申报和用好专项补贴,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职工之家”建设,持续增强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省总女工部到潮州市湘桥区妇幼保健院女职工创新工作室调研 冯湘芸摄

  14日,调研组一行到湘桥区妇幼保健院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听取工作室负责人汇报该创新工作室近年来的运行情况、所取得的成果等,并对工会爱心妈妈小屋配套建设进行实地检查。黄珣对该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运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室有特色、有成效、有带动作用,鼓励工作室及成员继续加强研究攻关、技术传授、科技创新等工作,争取培养更多的女职工优秀人才,形成更多的成果为广大妇女儿童做好服务。

省总女工部到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通讯员供图

  在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潮州试剂研发生产中心女职工集体事迹汇报,对她们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付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参观了凯普生物大健康展厅,深入了解企业自主创新、HPV检测和女职工关心关爱方面有关的情况,鼓励公司工会女职工组织搭建服务平台,当好公司女职工的“娘家人”。

  调研组还到潮州市百师园创意馆实地调研,了解女职工在非遗文化的“传帮带”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和建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