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女职委调研蒋耀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

2021-10-28 来源:惠城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10月26日下午,惠州市总工会女职委副主任、维权工作部一级主任科员杨素萍带队一行3人到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就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依次参观了海纳成果展示厅、实验室,认真察看了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场地建设、制度上墙等情况。作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蒋耀智详细介绍了工作室在人才培育、技术创新、业务开拓、团队荣誉等方面情况。她表示,海纳引进了进口的先进技术设备,有着最精英的技术研发团队,未来会再接再厉,带领海纳女职工团队在新领域中探索新奥秘,再创新成果,再创新佳绩。

  座谈会上,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刘慧连汇报了“蒋耀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创建过程,分别从技术研发、专利成果、资金投入、经济效益、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成就和亮点,与会人员就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广东海纳农业有限公司“蒋耀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现有成员14名,工作室由技术攻关组、技术推广组、技术规程组等3个小组组合而成。她们始终坚持以“实学、实用、实战”为原则,把传绝技、带高徒、出成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搭建起了培训、练兵、比武、晋级、创新“五位一体”的女职工素质提升平台。工作室成立以来,申请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引进新技术6项、制定标准11项、发表论文4篇,直接和间接产生的经济效益达1300多万元。

  调研期间,杨素萍对“蒋耀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在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及创新成果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严格按照“五有”的建设标准,规范建设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二要依托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平台,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彰显女职工的巾帼风采和奉献精神。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