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晓琳:逐梦蓝天,安全飞行14年

2022-03-03 来源:本网
分享:

  刘晓琳是飞行总队A320机队的一名党员机长教员,14年来累计安全飞行8200小时、起落1800架次,未出现任何不安全事件和作风问题,保持了高标准、零违章的良好飞行记录。

  曾获得飞行总队工会先进工作者、青年文明号号长、2019年飞行总队一流党员飞行员、2020年飞行总队先进女职工、2019-2020年度南航集团五一巾帼标兵等称号,被誉为一朵盛放在蓝天的“铿锵玫瑰”。

  苦练精飞,巾帼不让须眉

  在飞行中,她不断夯实飞行技术基础,严格执行SOP和飞行标准,确保每一个航班、每一次起落都平安顺利。2021年5月,她以出色表现一次性通过各项飞行检查,成为飞行总队A320机队第一位女飞行教员。

  在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执飞“抗疫航班”,参与接龙机队“抗疫请战书”,多次要求执飞艰苦航线和临时加、代班。在安全飞行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分部管理工作,担任班组长。

  多才多艺,处处完美呈现

  她多次参与公司和总队的各项活动,积极配合且服从安排,在各项文体活动中,无论作为主持人还是选手,她都全力以赴、表现优异。2019年,她担任南航飞行技能竞赛主持人,得到了一致好评;2020年,她主持了飞行总队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出色完成任务;2021年,她参加了南航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并担任访谈主持,主持了全南航飞行系统SOP大赛,还多次参与春晚等节目排演,展示了职业女飞行员的良好形象。

  比翼双飞,事业家庭平衡

  生活中,刘晓琳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位机长教员的妻子。双飞家庭有着比普通家庭更多的繁忙和困难,但她始终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保持工作与生活兼顾,展示了新南航女性睿智、理性和乐观,完美诠释了南航“飞行快乐,安全幸福”的工作理念。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