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林玉梅:身患重疾亦不忘初心

2022-03-03 来源:本网
分享:

  林玉梅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政治立场坚定,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时时处处当表率、做模范。作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信息技术中心运行维护部系统组组长,十几年如一日在信息系统建设和运维一线工作,为广东邮政技术创新、降本增效、科技赋能作出突出贡献,即使身患重疾也始终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坚持为企业无私奉献。

  她勇于创新

  她所主导的项目获得过省邮政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三等奖;她带领团队获得省邮政优秀自动化运维创新工作室荣誉。2019和2020年广东邮政在集团信息网运行维护竞赛中名列前茅,她是功臣。

  她是降本增效的先锋

  实施全省自助设备统一维保项目,在提质增效同时她为公司每年节省1358万元运营成本;她带领团队自建开源PVE云计算超融合基础平台,为企业节约投资462万元;推进全省网点冠字号服务器省中心集中,节约设备更新费用400万元。

  她时刻心系运维工作

  在借调北京参与集团项目期间,林玉梅不忘省内运维支持,深夜Q群闪现着她的身影。2020年体检时疑似患癌,医生要求她做进一步复查。复查结果令普通人难以接受,但她却表现出了非凡的坚强和乐观心态,在确诊后等待检查、等待床位的空隙中,仍心系工作,坚持返回单位处理未完工作。手术后她不顾家人反对,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坚持做好双11旺季的系统支撑工作。在长期接受放疗的过程中,她坚持不让同事将她当作病人看待,每当系统出现故障的时候,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对业务的影响,她连夜赶回单位并通宵处理故障,力争赶在第二天上班前恢复好系统,不影响业务正常运作,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坚韧和毅力。

  她追求进步

  为了强化自己的管理能力,从2014年到2019年,林玉梅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管理学学士学位、中山大学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工程硕士学位。

  她,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地做出了很多不平凡的成绩。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