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肇庆鼎湖逸夫小学语文科组

2021-04-26 来源:省总女职工部
分享:

  肇庆鼎湖逸夫小学语文科组,是一个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工作能力强,勤奋进取、锐意改革、自信大气的团队。

  肇庆鼎湖逸夫小学语文科组在职语文教师41名(其中省特级教师3名,省南粤教坛新秀2名,省骨干教师2名,市名师、学科带头人4名,市骨干教师2名,区学科带头人6名,小学副高级教师9人,中级职称教师20人)。现有名师工作室4个:广东省陈月容名教师工作室、肇庆市黄秀英创新工作室、肇庆市名班主任钟结兰工作室、鼎湖区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黄秀英)。

  “厚积薄发见功力,水滴石穿绽硕果”。这是对肇庆鼎湖逸夫小学语文科组的最佳写照。近年来,在鼎湖区教研室和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肇庆鼎湖逸夫小学语文科组在借鉴以往经验,学习他人和创新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从教研活动的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改革,加强了教研组自身的建设,有力推动了学科健康发展。在肇庆鼎湖逸夫小学语文科组全体老师的努力下,肇庆鼎湖逸夫小学工会委员会在2019年12月被授予“肇庆市先进职工之家”称号,肇庆鼎湖逸夫小学语文科组被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传统文化与教育教学》评为优秀实验学校。语文科组教师撰写的论文发表在各级刊物的有56篇;教师103人次获各级各类奖励。学生在各级语言文字竞赛中获奖308人次,陆艺、梁展毅等43位同学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文章。肇庆鼎湖逸夫小学语文科组每年都主动申报国家、省、市、区级课题,学校鼓励语文教师开展课题研究,并配有足够的经费保证课题研究顺利完成。近年来已成功结题的国家课题有4个,省级课题3个,市级课题4个,课题科研成果,连续六届获肇庆市基础教育科研成果奖的二等奖或三等奖。其中《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渗透传统文化》获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三等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