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杜碧媛:女子投递员 双肩不柔弱

2021-04-26 来源:省总女职工部
分享:

  杜碧媛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珠江新城投递部投递员。

  客户眼中微笑天使。杜碧媛服务的人群是珠江新城CBD的高级白领。面对高端客户,杜碧媛深感压力,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每天出门前,她都会对着镜子笑一笑,给自己加油。服务中,她始终保持微笑,认真细致地为客户服务。慢慢地,商厦里的白领人士对这个淡定从容、温柔亲切、认真负责的小姑娘都十分赞赏,有邮件寄递需求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她,与她分享快乐事。

  同事眼中的“女汉子”。投递工作又苦又累,日晒雨淋是家常便饭,每天进投递站要面对的堆积如山的邮件,出门时则是满车沉甸甸的邮件,没有足够的力气、韧劲和毅力,是不可能胜任的。10年的磨炼,杜碧媛早已成为同事眼中坚强的“女汉子”。巾帼不让须眉,不爱红装爱绿装的她,杜碧媛成为了活跃在珠江新城CBD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市内许多地方实行封闭管理,投递工作受到诸多制约,为了能把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及时送到群众手里,杜碧媛带领投递部的“青年突击队”有序开展投派、转运工作,共运转医疗物资2000多箱,派送口罩邮件4500件、中小学生教材3500多件。

  班组里的“小太阳”有杜碧媛的地方总是充满阳光和笑声,她是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疫情期间,她在班组里组织大家学习知识,科学防控,督促大家在生产工作中做好防范。面对工作的压力,她没有半句牢骚和怨言,每天乐呵呵地和大家一起面对超负荷的投递任务,以满满的正能量激励着同事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带头做好表率。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