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陈美英:最美逆行者 铿锵玫瑰别样红

2021-04-26 来源:省总女职工部
分享:

  疫情面前,勇担当讲奉献。广东省水电医院为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陈美英负责发热门诊及急诊科工作,大年三十带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主动放弃与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及家人团聚,50余天没有回家。在做好疫区返岗人员的筛查及隔离区人员管理的同时,做好发热患者的接诊工作;无一例漏诊及误诊,医护人员“零”感染,得到省国资委和区卫健局一致好评。2020年3月,被火线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同年获得“增城区优秀医师”、广州市最美医师“最美坚守者”等荣誉称号。

  规范操作,树行业新标杆。两年来,医院急诊科承担新塘片区大部分危重患者抢救工作,坚持规范操作,没有一例医疗事故和纠纷。陈美英牵头建立并完善了急性心梗、脑卒中、多发伤等多条急诊绿色通道,最大程度上缩短患者诊断及急性干预的时间,提高了抢救成功率。带领医院胸痛中心获得国家级认证,2020年获评4家广东省胸痛中心基础班培训教育基地之一,急诊科荣获广东省质控金奖。

  沉着冷静,直面突发事件。2020年5月特大台风应急事件和2020年11月重大交通事故面前,陈美英带领急诊人员沉着面对、规范处置,及时挽救了患者生命,得到当地政府及卫健部门高度认可。急诊科取得增城区院前120急救第一名的殊荣。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