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李利:抗疫一线的“全能女超人”

2021-04-26 来源:省总女职工部
分享:

  李利现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内科部护士长,曾在2003年参加北京小汤山抗击非典医疗队,荣获第一军医大学三等功、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南方医院优秀护士长等。担任惠侨医疗中心护士长期间,她以优异的工作在海内外患者心目中树立了中国医务人员的崇高形象。

  2020年1月底,作为一名有抗击非典经验的护理专家,李利第一时间向南方医院党委递交了奔赴湖北进行医疗援助的请战书,之后作为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副队长,带领护理团队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疫工作一线。她所在的广东医疗队共有护士84名,涉及9家医院,从工作调配、病区考察、感控防护、问题反馈、心理疏导,李利都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她在汉口医院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率先垂范、不畏艰难,扛起千斤重担,与千千万万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一起,为夺取这场战“疫”的全面胜利,贡献着自己全部的心血与力量,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仁爱扶伤的本色,体现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李利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被广东省省委、省人民政府评为“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