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黄妙珊:防控前沿的“逆行者”

2021-04-26 来源:省总女职工部
分享:

  2020年1月27日大年初三晚11:50,普宁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二区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黄妙珊接到上级要求抽调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指令后,和另外四名护理骨干组成医疗队,于1月28日紧急奔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抗击疫情。

  “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既有工作经验又有管理经验,我去支援是最合适的。”黄妙珊心里这样想,于是连夜打电话告诉在单位值班的爱人,说了自己的想法,取得爱人的理解和支持。黄妙珊在工作上是一把好手,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护士长”。她也是家中顶梁柱。此次赴武汉参加抗疫救援工作时间非常急,还没来得及跟家里人道别就匆忙出发。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进入该病区后,黄妙珊负责协助病区护士长开展管理工作,负责监督病区护士穿脱隔离衣及查对医嘱、领药、领物资、传送药品、病人盒饭、床单等到病房隔离窗等工作。为防止出现纰漏,她在每天的工作中精神高度集中,每一处工作细节都慎之又慎。部分医护人员撤离后,她又进入隔离病区从事护理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两个月来,她们分队护理危重症患者人数达3520人次。作为组长,她为年轻队员们指导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难题,为她们加油打气,日复一日,凝聚了较强的团队精神。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