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甘瑞霞:专注研发核电通风设备

2021-04-26 来源:省总女职工部
分享:

  甘瑞霞现任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高级工程师,从事暖通空调设备技术工作二十余年来,积累了暖通空调设备的研发设计和核电项目管理的丰富经验,为公司赢得了荣誉,为社会创造了效益。她工作上尽职尽责,同时乐于对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培养了不少技术骨干,得到公司及社会的充分肯定。其先后获得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佛山高新区“智造之星”、狮山镇高层次人才、南海区五类人才、佛山市南海区劳动模范等荣誉。

  2004年甘瑞霞加入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凭着一股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从普通一线研发人员成长为公司技术部副经理。她负责公司核电通风设备的研发,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研发的9类产品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发表论文6篇;编制企业标准2项。是863计划课题——先进压水堆核电站核岛通风空调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净化子课题负责人。研发成果和专利已实现商品生产的转化,成功应用于多个国家重点项目——核电项目,岭澳二期、红沿河1/2/3/4号机组、宁德1/2/3/4号机组、阳江1/2/3/4号机组、防城港1/2号机组、台山1/2号机组等项目已先后投入商运,公司供货的设备运行状况良好,且多个项目通过了中广核工程公司的临时验收和最终验收,用户满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