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石淑亚:坚守国门的“边检铁娘子”

2021-04-26 来源:省总女职工部
分享:

  石淑亚现任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拱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十一队(处突队)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她三十年如一日忠诚守护拱北口岸安全,真诚服务广大出入境旅客。作为拱北边检站处突队唯一一名自建队以来仍坚守在执勤一线的女处突队员,面对客流量大、人员成分杂、突发事件多所带来的巨大处突压力,石淑亚履职尽责、勤学不辍,在一次次实战磨砺中成长为队内经验最丰富、工作最细致的“处突尖兵”。

  她先后参与处置口岸突发事件700余起、重大客流疏导任务300余次,抓获身负命案的亡命之徒等违法违规人员近400余人,查获管制刀具、违禁书籍等200余件,累计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数百万元,以刚毅忠诚的优良品质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过硬作风,坚定捍卫着“全国客流量第一大口岸”的绝对安全、绝对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与担当。石淑亚先后获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南粤巾帼十杰(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原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优秀共产党员”等,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荣获嘉奖11次。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