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王丽:创新路上迸发巾帼力量 突破国外垄断

2021-04-26 来源:省总女职工部
分享:

  4月1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上,作为潮州企业技术人员的王丽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自2012年加入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来,王丽一直在PKG事业部进行陶瓷封装基座相关新产品的调研与开发工作,性能达到甚至个别超过日本同类产品水平,5G封装基座突破被国外垄断局面。她2018年获公司技术、管理创新项目奖;2019年3月 荣获“广东省五一巾帼奖”称号。

  小型化陶瓷封装基座的开发

  王丽主导陶瓷生坯精密加工工艺的开发与优化工作。通过网版制作工艺的优化、导电浆料配方的调整,保证了产品的质量,满足了小型化产品中小图形、高精度、高品质的要求。目前开发成功的2016规格陶瓷封装基座产品各项性能与日本同行业产品性能基本相当,已经达到了国际上同行业产品水平,个别指标(如布线电阻、布线电容)甚至优于日本同类产品水平,并且已经实现了批量化的生产与供货。

  5G通信用新型陶瓷封装基座的开发

  射频前端是无线通信的核心,而滤波器可以将带外干扰和噪声滤除以满足射频系统和通讯协议对信噪比的需求,滤波器在射频前端至关重要,随着5G时代的来临,声表面波滤波器的需求量大幅提升的同时,也向小型化、薄片化及高频化发展。该项目属于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中的重点项目,在王丽的带领下,其技术团队打破惯性思维,积极创新,解决了该项目中的重点技术问题。目前由王丽主导开发的声表面波滤波器用陶瓷封装基座,已实现小批量生产,产品经客户测试,性能与日本同类产品相当,突破了该产品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