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做客职工大讲堂――女职工专场:创新就是要不断超越自己

2016-04-0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董明珠做客职工大讲堂。

2016年3月24日下午,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做客第22期广东职工大讲堂――女职工专场“自主创新驱动中国造”主题,结合所在企业经历,与广东职工畅谈企业自主创新之道与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方向。

在大讲堂上,董明珠提出:“企业自主创新就是要不断挑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董明珠从自己企业的发展历程切入直奔本场大讲堂主题,她认为,中国可以创造很多有品质的产品,但是不少企业由于不是用自己的品牌,最终成为代工企业。她认为,一个企业要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就一定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并且随着企业不断壮大,创新模式也一定要改变董明珠特别强调管理的创新,她认为,只有好的管理才能够实现技术提升、人才培养和制度建设,因此,仅仅谈技术是没有用的。好的管理将促进企业文化发展,只有具有创新文化的企业,创新的灵魂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里,这种企业才真正具有竞争力。董明珠还认为,政府要给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有了公平竞争的环境,创新性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董明珠精彩的演讲深受职工听众的欢迎,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职工听众普遍对大讲堂活动的给予高度评价。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