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开农副主席陪同邓海光副省长一行到云浮送温暖

2016-02-03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邓海光(左)、郭开农(右)与困难职工(中)愉快地交流(摄影:蓝娟)

2016年2月2午,郭开农副主席陪同副省长邓海光一行,到云浮市看望并慰问困难党员、贫困农户困难职工困难退伍军人等,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慰问品和慰问金。

新兴县新城镇布龙村困难退伍军人萧五的家中邓海光认真询问了萧五的生活状况。今年82岁的萧五,1958年3月入伍1961年8月退伍的老兵,目前家中5口人,子女外出务工萧五本人患有中风,妻子年老多病。邓海光见老人听力较差,细心地建议可以佩戴助听器提高听力,并告诉他困难要及时跟我们政府反应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邓海光亲切地与困难群众交流,表示政府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众脱贫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邓海光(左)握着困难退伍军人萧五的手臂,关切地询问夫妇的生活情况(摄影:蓝娟)

在贫困农户萧鉴标的家中,邓海光关切地了解患脑中风失去劳动能力萧鉴及患有高血压母亲的身体状况。当知道这家人在帮扶工作组的帮扶下,纳入低保帮扶,帮助其身体康复时,邓海光仍不忘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加大对失去劳动力家庭的帮扶,妥善地着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排忧解

邓海光走进困难党员萧连旺的家中,握住76岁的萧连旺的双手,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暖,并嘱咐村干部加强探访,照顾好困难群众。随后,邓海光一行来到新兴县新城镇困难退休职工李光汉居住的解困房仔细参观李光汉夫妇的生活环境并询问生活状况“如果今后有困难和需要,都可以及时跟工会等部门联系。” 邓海光对李光汉夫妇说道。

省政府副秘书长纪家琪,省扶贫办主任梁健,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云浮市委书记庞国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金繁丰等也参加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