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广东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5-11-23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在颁奖典礼上讲话。

为加快广东养老护理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养老护理行业职工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广东省养老护理行业的进一步发展,2015年6月至11月,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广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联合举办了广东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2015年1120-21日,广东省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广州举行广东省海之珠职业培训学院承办了本次总决赛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等领导出席了大赛颁奖典礼。


理论知识考试。


场景分析考试。


实际操作现场。

 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份拉开序幕以来,得到了(区)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积极响应大力发动,各市(区)于2015年8月-10月进行了初赛、决赛选拔,经过严格筛选,全省共66名选手最终晋级总决赛。总决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由养老护理行业专业人士组成的裁判组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判,总分合格者由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办理颁发省技师级职业资格。总决赛中,参赛选手们细致认真的职业态度、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充分展现了养老护理员的时代风采。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佛山代表队获得大赛团体第一名获得大赛决赛前八名的选手分别是唐华明欧阳惠敏陈绮玲陈燕明曾冬玉林伟君白淑娟招玉雯侯朝获得本次大赛总分第一名的选手按程序向省总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总分前八名的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总分前五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颁奖典礼。


郭主席为前五名颁奖。

为一等奖颁奖。

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在颁奖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当前广东省各级工会组织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建功立业,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拼搏奉献,凝聚起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全总更是要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在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中创造性地开展群众性劳动竞赛,努力培养造就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培育更多“大国工匠”,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这次大赛体现了对五中全会精神和全总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参赛选手们以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职业素质展现实力和水平,交流了经验,切磋了技术,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充分展现广东省养老护理员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当代女职工蓬勃向上、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本次大赛对于加快广东省养老护理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养老护理行业的专业化建设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崇尚知识、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她鼓励参赛选手要以本次大赛为新的起点,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带动更多的职工立足岗位、学赶先进、争创一流,为推动广东省养老护理事业的蓬勃发展再立新功。希望各级家庭服务业协会不断加强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以职业技能大赛为支撑,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家庭服务业人才队伍,助推家庭服务业不断走向科学化、专业化。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广泛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和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尚知识、重视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职工钻研业务、不断创新,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