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小荷花”少儿亲子文艺表演活动圆满结束

2022-06-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分享: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在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了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小荷花”少儿亲子文艺表演。

  亲子文艺表演分为上午、下午两场进行,共36个节目,涵盖了声乐、器乐、舞蹈、健身操、诗朗诵等。声乐类的表演既有亲子乐队自弹自唱,也有家庭小组唱,小朋友充满童真的歌声悦耳动听。器乐类的表演展现了小朋友们精湛的技艺和丰富艺术表现力。    舞蹈类的表演展示了民族舞、现代舞等不同舞种的美感,动感活力的舞姿、绚丽多彩的服装让观众眼前一亮。伴随着悠扬的配乐,诗朗诵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声情并茂地吟诵着不同题材的诗歌美文,声声入耳,意韵深远,在场观众沉醉其中。

  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对所有表演节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学习艺术提出了宝贵建议。原音乐学院工会主席查甫尧老师认为,家庭是美育的摇篮,家庭美育的特点是润物无声,影响深远持久。法学院副书记王睿老师鼓励小朋友们学习艺术,多练习、多实践。家长们要根据少年儿童的特点给予正确的引导,在家庭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与艺术环境。罗安妮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用亲子小故事激发起大家对家庭美育和感恩教育重要性的思考。活动尾声,领导和评委老师们共同为演出的小朋友们颁发奖状奖牌。

转存图片

  校工会副主席钟伟红在活动总结中提出, 今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之年,此次活动意义更为深刻。一是通过开展活动,可以引导教职工子弟爱党、爱国、爱家,厚植亲情,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充分展现教职工子弟茁壮成长、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能够及时地将学校党政的关怀和校工会的关爱和温暖送到广大教职工及其子女身边,共同关注教职工子弟的健康成长;三是能够进一步促进亲子关系,展示家庭风采,更好发挥积极的榜样示范作用,建设美好家庭,共建华师和谐校园。教职工子弟工作是校工会普惠性福利工作之一,一直以来,校党委、校工会都非常重视。华南师范大学“小荷花”少儿艺术表演活动至今已承办了十四届,两年为一届, 第一年是歌舞演艺表演,第二年是书画才艺展示。二十多年来,活动不断推陈出新,积极拓展亲子主题,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工会和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不少教学、科研、行政工作带头人积极响应,甘当儿女的“绿叶”。以活动促交流,以活动促建设,真正体现了华南师范大学对教职工下一代的暖心关怀、对亲子教育与和谐校园建设的高度重视。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