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孕产女职工,“爱心妈妈小屋”线上微课堂开讲啦!

2022-05-16 来源:珠江晚报
分享:

  为关爱孕产女性,为女职工提供温馨服务,5月13日下午,由珠海市总工会主办,市关爱协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协办的“优生优育 呵护女性健康”微课堂在“中大五院健康管理”视频号线上开讲。

  据了解,本次线上微课堂是珠海市总工会“爱心妈妈小屋”项目的延伸,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产科主任王莉主讲,一开课就吸引了众多女职工观看。王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明的案例讲述孕期、哺乳期及母婴护理等方面的知识,实时在线提出问题并及时解答,为广大女职工释疑解惑,交流区内赞声不断,纷纷表示微课堂温暖又贴心,让她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据介绍,目前全市共有“爱心妈妈小屋”168家,该项目形成了“实体建站、线上互动、线下活动”三位一体的互动新模式。“爱心妈妈小屋”不仅为“四期”女职工提供切实的帮助,同时也成为她们面对事业和养育双重压力时的心灵庇护所,有效解决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后顾之忧,深受女职工的青睐。

  据悉,作为“爱心妈妈小屋”服务的延伸,主办方今年共安排有8节微课堂,特邀中大五院妇科、妇产科、儿保科等专家主讲,从5月13日至8月26日,每两周一节,内容涵盖特殊情况下的母乳喂养、妊娠期糖尿病的饮食管理、0-3岁儿童饮食营养与健康、中医儿童健康保健、小儿腹痛腹泻的处理、预防接种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孕产期和新生儿保健知识。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