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一起向未来”——劳模面对面,对话亲子教育分享会

2022-05-13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居家上网课,孩子趁机打游戏,怎么办?学习压力那么大,如何带动孩子参与家务劳动?家长“孜孜不倦地”教诲,与孩子爱自由的天性之间,如何平衡……

  为引导广大职工以好家风涵养好家教,以好家教促进好家风,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5月13日上午,在广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下,由越秀区总工会主办、越秀区铁一小学、广州市越秀区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传承好家风 一起向未来”----劳模面对面,对话亲子教育分享会活动在铁一小学举行。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玉琴,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越秀区总工会主席邹春燕,外派干部家庭、防疫一线家庭、首席关爱官家庭、家长代表约30人参加了该活动。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校长张婥恩现身说法,聚焦社会热点,围绕当今社会关注的疫情之下家庭教育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一一支招,倾情讲述如何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巧妙化解,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树立使命担当,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秀品德。

  学生家长、抗疫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身边“小”家和“大”家的好家风、好家教故事。王玉琴为张婥恩颁发广州市总工会女劳模宣讲团成员聘书。随后,参与人员共同参观新挂牌成立的家长学堂及广州市张婥恩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

  据悉,张婥恩坚守教学一线32年,任职小学校长15年,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带头躬行,锐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她的领航下,打造出多所示范学校,引领培养了数十万学子成长成才。她也是脱贫攻坚的“奉献者”,帮助培训偏远贫困地区师资累计1万多人次。她还曾获得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好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