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凡口矿工会女工委开展家风家教研讨活动

2021-11-04 来源:韶关工会
分享:

  近日,韶关市凡口矿工会女工委在职工书屋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见行动”学习暨家风家教研讨活动。凡口矿各基层工会女工主任及部分女工代表参加活动。

  研讨活动主要围绕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之《严正家风》而展开。《严正家风》教育片以三个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来揭示违纪违法行为与家风不正的深层关联、家风败坏的危害及根源,教育家庭成员要以案为鉴,过好“家庭关”和“亲情关”。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女工们还围绕“家风家教”这一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水电车间女工主任张洁以自身的亲身经历,宣讲《传承,华夏文明基因》,感悟“家庭家教家风是承载华夏悠久绵长的思想智慧”。运营中心女工主任蒙升平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书写基层社会治理新篇章》为题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以及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建筑材料厂女工夏艳红以《家风颂》歌颂“家风”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信念和传承。

  “天下之本在家”,通过此次研讨和学习,女工们进一步认识到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性。凡口矿工会女工委指出,全矿职工家庭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要树立良好的家风,传承优良的家风。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