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1-04-19 来源:广州市总工会
分享:

  4月15日,广州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广州水博苑召开。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航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对全市女职工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创新创造、家教家风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全市女职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议强调,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动员广大女职工自觉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工会女职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强化部署,全面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阅读一套党史教育书籍、组织开展观看一系列党史学习微视频、参观一次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困难女党员慰问活动、分享一则亲子学习党史小故事、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女职工将党史教育与家庭家教家风结合起来,从历史纵深处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鼓励女职工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贯穿于生活中、工作中,在学用相长上见实效。

  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职工群众心中凝聚更多力量,会上还邀请了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市江悦酒店客房部经理向群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总女职委七届四次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下一步,市总女职委将常态化开展外派干部人才关心关爱,工青妇组织各方联动,继续开展“您为我家·我帮您家”关心关爱行动;进一步推进“蒲公英关爱计划”,通过推进爱心托管班建设、加强女职工休息哺乳室服务、创新交友联谊活动形式,结合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六一”系列活动加大对女职工的“五期”保护;激发女职工的创新创业热情,举办女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等技能竞赛、培育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积极为女职工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广州水投集团工会女职委、市政院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分别就女职工工作和女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作了分享交流。

  会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水博苑净水科普展馆、进行了传统文化与家庭家教家风培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