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区总工会召开女职委二届四次全会

2021-04-06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 李琴英
分享:

  3月30日上午,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女职委召开二届四次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刘树生,广州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黎婉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巢继秋,区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杨远云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部署下一阶段女职工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凝心聚力的使命感;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成就女职工的出彩人生;三是打造特色服务品牌,关心关爱女职工群体;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女职工服务能力。

  刘树生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女职工工作,主要突出“实”“准”“好”三个字,即要找准女职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实事求是,开展精准服务,以职工说好为评价标准,充分调动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

  黎婉翎充分肯定从化区总工会女职委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从化工会女职委充分发挥巾帼力量,扎实推进创新发展、困难帮扶、素质提升等工作,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为从化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区总工会女职委还开展了“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法律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满玉,围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就女职工的基本权益、女职工“五期”特别保护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题宣讲,对女职工在职业卫生、劳动保护、“五期”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女职工干部的维权和服务水平。

  此外,区总工会女职委还指导各镇街、园区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举办多场法律咨询活动和法律知识讲座,切实提高广大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