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业集团各企业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9-03-19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在第109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广业集团各企业工会采取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达对广业女职工们的人文关怀和祝福,让女职工们渡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而有意义的节日。

  广业集团总部

  3月8日上午,广业集团工会领导到总部各部室看望工作在集团总部的女职工,向她们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感谢女职工为广业事业的辛勤付出!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人文关怀,继续努力,为推动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环保集团

  3月7日下午,汕头经营部联合工会组织举办职业女性魅力提升知识培训。培训讲师为女职工们讲授了职业女性的发型设计、妆容技巧、个人体型分析(服装版型选择)、场合着装TPO原则、职场着装五忌等内容,并指导女职工们进行微笑与眼神、站姿、坐姿、走姿、蹲姿等训练。女职工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懂得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职业女性如何塑造个人形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展现广业新时代职业女性的靓丽风采!

  3月7日,湛江经营部联合工会开展“迎三八,做健康女性”主题活动,邀请了医院专业医师为女职工讲授“乳房保健、宫颈疾病防治及盆底功能疾病”等女性健康知识,指导女职工加强自我保健,为增强女职工日常健康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云硫集团、云硫矿业

  3月6日晚,由云硫集团工会、云硫矿业工会主办,云硫矿业工会女工委承办的《云硫“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第109周年国际妇女节文艺晚会》在云硫隆重举行。晚会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旗袍秀《花红柳绿春三月》、独唱《女人花》、音诗画《云硫的春天》、排舞串烧、太极拳、太极剑、广场舞《舞动青春》、小组唱《和谐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云硫女性的才艺。活动中还穿插趣味游戏、知识有奖抢答环节,晚会在《今晚无眠》嘹亮的歌声中落幕。文艺晚会以宣传倡导云硫女职工勤劳善良、爱岗奉献工作业绩和健康阳光、乐观积极的魅力风采为主线,让女职工们在活动中展示才华,陶冶情操,既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让广大女职工渡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煤炭总公司

  3月6日下午,煤炭总公司工会组织本部职女工前往“艾厨艺”学习烘焙。在“艾厨艺”老师精心辅导下,女职工发挥心灵手巧的特性,用心装饰小蛋糕和曲奇饼干,细心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不仅让女职工学到了烘焙技巧,而且增进了女职工之间的感情,为今后在工作中相互配合支持,促进企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南服总公司

  3月8日,南服总本部工会举办了“春暖花开等你来”艺术插花活动,邀请了专业花艺师为女职工现身说法,讲解插花艺术和技巧。活动现场弥漫着鲜花的香味,洋溢着阵阵欢声笑语,女职工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创造出一幅幅匠心独具、形态各异的插花作品,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而且让女职工们欢快地渡过了美丽的女神节。

  南联公司工会组织驻大亚湾、深圳本部女职工开展庆 “三八 ”活动。3月7日,南联公司工会组成慰问团到惠州大亚湾慰问一线女员工,并与女职工座谈交流,听取女职工生活和工作方面的诉求。3月8日,南联公司工会组织深圳本部女职工开展“阳光女工,健康生活”徒步活动,增强女职工健康意识,感受生活的美好。

  投资集团

  3月8日,投资集团工会举办花艺知识讲座,组织本部女职工现场DIY插花活动。活动在欢快的气氛拉开了序幕,花艺老师介绍了花艺的历史发展、风格、常见鲜花等,并演示了鲜花花篮制作的过程,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美丽的花篮在女神们的巧手下完成了。

  科技集团

  3月8日,广东省机械研究所工会组织女职工参观了被誉为“现代七大世界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感受被公认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最具挑战性的跨海桥梁工程。女职工们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关于向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学习的号召,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宏大爆破

  3月8日,鞍钢矿业爆破有限公司围绕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开展纪念“三八”系列活动。一是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女职工开展2018 年度女工工作总评,评选为公司生产经营做出突出贡献的女职工先进个人。二是开展“书香女性”读书征文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读书氛围。三是走访慰问节日在岗女职工,节日当天到生产一线慰问在岗工作的女职工,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四是组织女职工登山健步行、趣味运动等健身活动,培养女职工业余爱好,增强体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女职工们学有方向,赶有目标,爱岗敬业,为完成公司2019年生产经营目标积极作为、再立新功。

  宏大爆破旗下华威化工工会组织女职工到兴宁市大坪镇十二肩岭古驿道,开展“重走红军古道,乐享幸福安康”为主题的徒步活动,营造团结、进取、健康、和谐的团队氛围,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粤桂股份

  3月11日至12日, 粤桂股份工会举行了“三八”妇女节趣味文体活动,来自各分厂、部室的300多名女工参加了活动。活动有10人跳绳团体赛、双人夹气球趣味跑接力赛项目。女职工们参与热情高涨,脸上荡漾着春风,洋溢着兴奋。参赛选手们个个卯足了劲头,奋勇争先,享受比赛的同时,也增进了友谊,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营造出了活跃温馨的良好氛围。

  (编辑:桓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