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工会、东莞市妇联联合举行2015年东莞市优秀女工表彰会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东莞市过去一年在工作中爱岗敬业、成绩显著的优秀女工,为广大女工树立学习榜样,东莞市总工会、东莞市妇联联合于201536日下午举行了2015年东莞市优秀女工表彰会,表彰了全市奋斗在生产一线的100名企业女工。省妇联副主席孙小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郭水,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喻丽君,省妇联法律服务中心主陈秋鹏,市妇联主席卢英,市总工会副主席谢苑华以及各镇街总工会、妇联机关干部,100名受表彰的优秀女工和她们所在企业的工会干部共2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喻丽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女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荣获“东莞市优秀女工”称号的女工表达热烈的祝贺,对东莞各条战线涌现出的一大批莞邑巾帼表示充分肯定。她同时希望广大女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做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为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治理创新贡献聪明才智。之后,参会领导向受表彰的优秀女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每人赠送一份保额为15000元的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并分享了其中典型优秀女职工――东城宏盛皮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黄丽、高对T鞋业制造公司课长彭自华、凤岗嘉辉塑胶公司员工闭木娇在莞奋斗、成长和发展的故事,传递正能量,激励东莞所有的女工都以她们为榜样,为东莞社会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领导和优秀女职工代表共同参观了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黄晓丽拍摄,记录女职工在平凡岗位尽职尽责,描述家庭和谐、夫妻和睦幸福故事的摄影展。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