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总为单身青年职工搭“鹊桥”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近日,由潮州市总工会生活女工部牵头组织的“美丽约定。幸福牵手”青年职工联谊活动在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浪漫举办。此次活动为全市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未婚男女职工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年们增进友谊,收获爱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潮标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在活动开始前专门为未婚的青年职工们鼓劲加油。黄主强调,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已进入了新的发展期,这其中离不开广大青年职工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辛勤汗水。但另一方面,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许多单身人士因忙于学业、事业,直接导致交友难、婚恋难的现象在青年群体中不断增多,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关心青年职工特别是未婚青年职工的生活问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是各级工会义不容辞的重要工作。本次活动,正是市总工会这一“职工之家”关心爱护青年职工成长的具体实践,鼓励青年们把握机遇,珍惜机会,并祝愿青年朋友们能够早日找到心仪的另一半。

  此次共有160多位男女职工参加了联谊活动。活动中,初次见面的男女青年互道姓名,真诚交流,共同活动,共同加入交友QQ群,交换了联系方式,彼此了解了对方的工作生活情况。随后,青年们踊跃参加了一项项趣味盎然的小游戏,在轻松欢乐的互动中进一步增进对彼此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进一步交往打下了基础。部分青年男女还在中途悄悄离开活动现场,两两相约到户外散步谈心,其中有6对男女青年初步达成交友意向。活动接近尾声时,青年们纷纷在小纸片上亲手抒写对心仪对象温馨的祝福语和心里话贴在心愿墙上。在工作人员安排下,大家轮流抽取小纸片并大声朗读上面的内容,让热闹的活动现场洋溢着甜蜜浪漫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