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工作部在珠海调研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2014610日,省总女工部部长郭开农一行到珠海开展非公企业女职工队伍状况和女职工组织建设专项调研,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总工会女职委主任黄萃等陪同调研。

上午,市总工会在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女职委和参会的香洲区10家非公企业工会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女工工作情况,郭部长认真倾听并详细了解基层女职工工作情况,特别是“四期”保护落实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工会女职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点突出女职工特殊权益的维护,抓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二是全力抓好女职工素质提升和建功立业;三是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切实关爱和帮扶困难女职工。

下午,郭部长一行到省总女工部在珠海的挂点联系的企业――佳能珠海有限公司进行女职工工作调研,认真听取了工会主席刘鹏对公司女职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亲临公司生产线现场,看望在“准妈妈生产线”工作的女职工,与她们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之后参观了公司的宿舍、新建的员工文体活动场地等。郭部长对佳能公司的女职工工作特别是“准妈妈生产线”等人文关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希望公司工会在做好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和创新,推动女工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