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推进“母亲温馨驿站”建设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为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对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问题给予充分关心和大力帮扶,2014年,东莞市总工会、东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以及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成熟的企业,推进建设“温馨母亲驿站”,既作为女职工心理舒缓的场所,也给职场怀孕期、哺乳期和月经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空间,为她们安然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温馨服务。

东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要求“温馨母亲驿站”配置统一标识牌匾、较为舒适的桌椅、夏季降温设备、吸乳器、母婴及女性健康等相关知识书刊和海报等必备设施,建议有条件的企业增加洗手盆、电视机、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设备,并完善“温馨母亲驿站”的管理服务,为在特殊生理期的女职工构建一个安全舒适、专人管理、长期开发的温馨休息场所。

东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计划今年先在数个条件成熟的企业中试点开展,再逐步在全市铺开建设,以点带面推广创建“温馨母亲驿站”,为广大女职工提供更多、更贴心的服务。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