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家庭服务行业工联会、经审委、女职委新当选委员合影。

2015年9月23日下午,湛江市家庭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省总工会女工部部长严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江少霞等领导以及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员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讲话

郭开农在大会上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作为,形成了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困难帮扶、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金秋助学、平安返乡等工会工作品牌,彰显了工会组织的作为,受到广大农民工的欢迎。她要求湛江各级工会以家庭服务行业工联会成立为契机,组织像家庭服务等农民工较多的行业,积极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大力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并做好农民工培训和权益维护工作。她寄语全市农民工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学知识、练本领、长才干,为广东经济建设建功立业。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江少霞讲话。

江少霞要求家庭服务行业工联会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重点,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统揽工会工作的全局。要以“以人为本”的理念行使好工会的权责,在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要促进职工的全面发展。


与会代表投票选举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审委主任。

成立仪式上,以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联会、经审委、女职委3个委员会,实现了工会经审会、女职委与工会组织的同步建立。伍秒慧当选为工联会主席,潘申当选为副主席。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