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法官业务能力竞赛优秀选手脱颖而出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2013820日上午,广州女法官业务能力竞赛初赛在广州市中院28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市中院和基层法院推荐的选手进行了笔试和面试。

据悉,这次竞赛是为参加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3年广东省女法官业务能力竞赛而举行的初赛,广东省的总决赛将在9月份举行。按照省法院对考试形式和内容的要求,广州法院初赛经历了严格的笔试和面试,其中面试由情景分析和案例分析二个环节组成,全面考察法官的职业素养和应对能力。经过激烈的竞争,广州中院的亢爱清、陈舒舒,番禺法院的蒋起脱颖而出,将代表广州法院参加决赛。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面试竞赛还特别邀请了广州市12位人大代表现场观摩,这是广州中院首次邀请人大代表进入法官的竞赛考场。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庄伟燕表示,这种竞赛的形式对律委会开展活动很有借鉴意义,通过竞赛充分展现了女法官的风采和良好素质,有利于提高女法官的声誉,同时建议法院就情景分析试题中涉及到的法官道德修养、司法与传媒关系、法院危机公关处理等问题加强对广大法官的指导和培训,以提高法官的整体职业素养和与社会沟通的能力。还有人大代表表示,下次希望有机会做评委,从民众的角度对法官进行审视和评价。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