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月嫂赛技能 展出真风采

2016-11-18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比赛现场。

2016年11月14日,由江门市总工会、市妇联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市巾帼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16年江门市育婴员技能大赛暨广东省育婴员技能大赛选拔赛颁奖典礼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江门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薛丽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面向全社会开展,凡在江门市内从事育婴护理服务,年龄18-55周岁,身体健康,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持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者从事育婴工作2年以上,同时爱岗敬业、诚信服务、有良好职业操守的人员均可参赛。自比赛启幕以来,共57名从事育婴护理行业的人员报名参加比赛。大赛聘请了国家职业鉴定考评员对选手们进行考评。参赛选手们职业理论和技能水平突出,个人特色鲜明,赛场气氛活跃。经过激烈角逐,10名女职工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其中胡珍霞脱颖而出,摘得大赛桂冠。

此次育婴员技能比赛既为从业人员搭建了展示技能的平台,又生动全面地展示了市总工会育婴员职业技能培训的成果,同时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下岗失业困难女职工和待业女工转变就业观念,学习一技之长,进一步推进全市女职工就业与再就业工作。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