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金平区总联合区教育局举办民办教师技能比赛

2016-10-25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活动现场。

教师节前夕,汕头市金平区总工会、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金平区民办学前教育联合工会承办的2016年度金平区民办学前教育“教师技能比赛”在金东幼儿园拉开帷幕。 

现场竞技比赛分“故事讲述、舞蹈表演、美工制作”三个项目。来自区35所民办幼儿园60名女教师选手登台进行技能比赛,其中,“90后”年轻女教师选手逾三成。

参赛教师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所有项目均以现场抽签形式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黄少虹的《狐狸和兔子》、金东幼儿园“95后”的女教师蔡心仪讲述的《鸭妈妈找蛋》获故事讲述并列金奖,蔡心仪成为本次技能比赛最年轻的金奖选手;金东幼儿园谢绮妮的《凤舞花开》、轻工幼儿园张燕燕的《鼓舞盛世》获舞蹈表演金奖;陈佳的《绿梦家园》、苏仪的《我的绿色环保梦》获美术手工制作金奖比赛共决出金奖6名银奖9名铜奖15名优秀奖24名。

活动现场。

比赛中,老师们用丰富的表情,有趣的动作和抑扬顿挫的声音生动流畅地讲述着每一个故事。美术比赛中,心灵手巧的教师们通过充分的准备,精心完成了形式各样、色彩鲜艳、富有创意的作品,充分展示了教师们扎实的美术功底。舞蹈比赛中,老师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现代舞、民族舞、儿童舞,还有具潮汕民俗的“出花园”等不同的舞蹈风格、不同的表演形式。

赛后,汕头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总女职委主任陈菲金平区总工会主席苏纯、副主席陈淑芳金平区教育局副书记蔡少文金平区教育局主任肖留青资深幼教专家齐建莹资深幼教专家黄嘉娜金平区学前教研会会长、福利三园园长陈庆香为获奖选手和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奖杯、证书和奖牌。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