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女环卫工人在劳动竞赛中包揽前三名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2013926日下午,由广东省江门市总工会和江门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江门市三区环卫工人“金扫把”劳动竞赛正式开锣。江门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薛丽瑶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这场比赛是江门市首次举办的环卫职工技能竞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的劳动技能,展现环卫工人“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美化环境”的精神,提升环卫职工社会地位,激发环卫工人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是为了迎接我省第20届环卫工人节的到来献上一份礼,推动各行各业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展现劳动最美丽的一面,让社会各界更尊重工作在第一线的劳动工人。

参与竞赛的9支队伍共27名选手均来自江门市蓬江、江海、新会三个区的在职环卫工人,其中18名选手是女职工,占参赛选手总数的三分之二。所有的选手需参加马路清扫、垃圾装运、垃圾分类三个项目比赛。在比赛中,三位女性环卫工人包揽了马路清扫比赛的前3名,在垃圾装运、垃圾分类比赛中,女职工也获得奖项,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霸气!

 (编辑: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