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心上班,我帮你带娃!河源市总工会暑假职工子女公益培训班开课

2022-07-07 来源:河源日报
分享:

  你安心上班,我帮你带娃。7月6日,由河源市总工会举办的暑假职工子女公益培训班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课,共有190余名市直企业职工子女报名参加。

职工子女正在学习舞蹈 记者 肖斌 摄

  当天上午,记者在培训班上看到,每个课室都配备有空调、教学设备等,为职工子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培训中,小朋友们表现出了极强的学习热情,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兴趣引领、寓教于乐的教学模式很受孩子欢迎。

  “在这里可以交到很多新朋友,还可以学习跳舞,我很喜欢这个培训班。”正在学习舞蹈的职工子女如是说。

  据悉,此次培训班坚持公益性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公益培训班实行小班额制度,每班招募20名左右6至16周岁的职工子女。根据职工意愿和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分别开设了舞蹈班、乒乓球班、软笔书法班、童声合唱班等8个班次,每个培训班次为期20天左右,所有课程均优先向河源市职工子女和困难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放。

职工子女正在学习中华武术 记者 肖斌 摄

  “一到暑假,对于上班族来说,带孩子成了最大的难题。现在,工会组织开办了公益培训班,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真是太感谢了。”在河源国家高新区一企业上班的职工高兴地说。

  “举办暑期公益培训班,不仅解决了部分外来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企业工作,还能丰富孩子们的课余兴趣爱好,培养其发展兴趣特长。”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设暑期职工子女公益培训班是为了缓解职工照顾子女的压力,满足职工的迫切需求,帮助职工解决最直接最忧虑的现实问题,这是市总工会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