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扩面提质发挥作用

2021-08-1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叶小钟
分享:

  今年暑假,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工会了解到公司派驻广东肇庆市封开县金装镇的驻镇帮扶干部颜才升父母身体有恙,两名孩子暑期无人看护的困难,积极协调为其找到了暑期托管班,为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安心住村、扎根基层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自7月26日至8月20日举办了为期四周的暑期员工子女托管班,惠及近百名员工。托管班充分考虑在异地工作的员工以及双职工,对身处境外的员工子女、乡村振兴干部员工子女和基层班组一线员工子女,予以优先保障。

  这是记者8月17日采访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部获悉的,广东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扩面提质、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近三年来,广东全省各级工会加大力度,着力解决职工子女托管照料难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二次留守”问题,积极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楼宇、街道、社区、职工服务中心阵地等举办福利性托管班。鼓励支持更多单位、社区、企业、工会服务阵地规范开办爱心托管班,惠及更多职工。

  广东省总工会打造典型发挥示范指导作用,推荐选树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5个、广东工会爱心托管班50个,并给予补贴。把“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件实事活动,推进制度建设。目前,广州市总工会、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已出台托管工作制度或管理办法,《广东省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实施办法》正在制订中。

  工会爱心托管班通过自办、联合办、购买服务等方式,进行课后作业辅导、自主阅读及兴趣拓展、素质拓展以及各类主题活动服务。近三年来,广东各级工会累计举办工会爱心托管班1200多个,托管照料职工子女4万多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