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举办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活动现场。

8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母乳喂养意识,帮助群众掌握母乳喂养知识,更好保护和促进婴幼儿健康,201586日上午揭阳市总工会、揭阳市卫计局、揭阳市妇联联合在榕城区举办以职场妈妈,爱坚持为主题的母乳喂养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通过设立咨询台、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年轻的父母、准妈妈们和职工群众释疑解惑,帮助她们更好地了解母乳喂养的知识,消除对母乳喂养的顾虑。一些年轻妈妈还畅谈了母乳喂养和爱婴活动的经验体会。


活动现场。

市卫计局、总工会、妇联近日还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支持女职工进行母乳喂养,为女职工母乳喂养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母婴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揭阳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介绍,通过开展活动,向社会倡导母乳喂养,帮助广大群众促进宝宝健康。现在不少年轻妈妈对母乳喂养孩子信心不足,甚至拒绝母乳喂养。其实母乳含有婴儿所需的全部营养,比较容易吸收消化,有助于婴儿健康发育,能提高婴儿的免疫力。此外,在母乳喂养过程中,母亲和婴儿的感情也会进一步密切,能更好地帮助妈妈和宝宝建立最亲密的亲子关系。

(编辑:苏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