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吴川两级工会为困难劳模办好事实事

2015-10-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分享:

 工会领导到李瑞明新家祝贺乔迁之喜并慰问

20131113日上午,吴川市省级女劳模李瑞明喜迁新居,一家5口入住新宅。湛江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调研员陈全,吴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真窦,吴川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俊等领导到李瑞明新家祝贺乔迁之喜并进行慰问,陈全代表湛江市总工会送上慰问金3000元及棉被、花生油、大米等慰问品一批。对于入住新家及各级领导的来访,李瑞明显得非常高兴和感激,手把手拉着陈全、黄真窦等到访者参观房屋,与大家一起唠叨家常、分享喜悦。

 工会领导到李瑞明新家祝贺乔迁之喜并慰问

“多得王中丙市长以及工会等有关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我才有今天,房子才建得起来,感谢上级领导”,交谈中,李瑞明一再感谢党委和政府对其的关心和帮助,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今年春节前夕,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率领慰问团到李瑞明家中进行慰问,当了解到李瑞明的住房和生活困难后,指示工会等部门陪同领导进一步了解情况,为其解决实际困难。

根据王中丙市长的指示精神,湛江、吴川两级工会多次到李瑞明家中了解情况,并邀请吴川住建局、房产局对其住房进行鉴定,最终鉴定该房屋为危房,建议拆旧建新。为解决李瑞明住房难的问题,湛江、吴川两级工会积极进行沟通联系,在邀请建筑设计院为其新屋建设进行了施工设计和工程预算后,两级工会共同出资5万元作为其建设资金,并积极向吴川市委市政府以及梅录街道申请支持,争取到吴川市委市政府支持资金4万元,梅录街道支持资金2万元。

据了解,李瑞明今年76岁,1959年被评为广东省财贸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级劳模),为吴川饮食服务公司退休女职工。她一家5口人,其儿子打临工没有固定收入,儿媳为环卫工人,两个孙子还在读书,家庭生活较为困难,以前的住房为1986年建的砖木结构房屋,破旧不能正常使用。

(编辑:刘俊)